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媒體報導】 星友指紋機高CP值 印度市場打趴歐洲對手


刊登日期:2020/9/4 上午 10:32:03  |  資料來源:本站

2020-08-21 08:46經濟日報 翁永全

印度安德拉邦人口6,000萬人口,當地政府啟動「村秘書處」系統計畫,以一站式解決方案,加強福利計畫公共交付系統,讓老百姓順利領取養老金、配給、口糧和其他證書等,每個村秘書處服務50-100家庭,約200人。

為防止人員貪腐弊端,村秘書處安裝Aadhar ekyc系統,安德拉邦今年初共採購27萬台指紋的ekyc系統,由27萬個村秘書處作ekyc服務,星友科技獲得此標案訂單,陸續交貨中。星友表示,全印度有13億人口、28個邦,全國將陸續推動相似的村秘書處ekyc計畫,預計帶來多達500萬台的市場機會。

星友董事長許文星表示,印度全面建立13億人口指紋檔,連接官方的Aadhar資料庫系統,以ekyc提供電子式身份認證服務,民眾洽公時不必核對證件,可快速確認身份,為全球少見,連先進國家也不及,多少抹去落後的國家形象。

除了進軍政府部門,星友也進軍銀行及電信兩大應用市場,20年前就攜手印度代理商,建立穩固的灘頭堡,以高CP值打趴歐洲對手,市占居第一。3年前,印度電信業者的服務門市裝了120萬台星友指紋機,最大的SBI銀行也設置30萬台。印度民眾到銀行或電信門市繳費及申辦手機,不需證件及填寫表格,就可快速確認身份進行相關業務。

台灣及若干國家,對於建立指紋檔持有不同看法,以致難以全面推動。事實上,指紋為個人獨一、具有永久不會改變的特性,是識別身份的最佳生理特徵,無關侵犯隱私權。全球更建立統一規格的指紋資料庫(ISO 19742-2)作為身份確認的工具,以推動實名制及eKYC。反觀使用臉型、虹膜及靜脈的公司,因特徵標準未統一,只能用在個人手機建檔等封閉性系統,無法與全國或國際系統相連。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4798724
分享這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