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關於星友>經營者介紹

經營者介紹

許文星博士

  許文星博士為星友科技的創辦人暨總經理。1950 年出生於台北醫生世家,在建國中學畢業後,旋即考入成功大學電機系,1976 年負笈東瀛,進入日本慶應大學攻讀電機工程研究所,並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就讀慶應大學期間,在工學院長藤田教授指導下,初期學習統計理論及電腦理論,爾後從事電腦輔助教學、視覺心理學之研究,博士課程晚期的研究則專注於影像處理與圖形識別。許文星於 1982 年 3 月取得工學博士學位,並於同年 8 月返國,選擇研究風氣鼎盛的清華大學作為其研究生涯的起點。在清華大學電機系經過一年半的努力,建立了影像處理實驗室,並積極研究影像處理方法中高速處理硬體化的可行性,如平行處理、管理式處理等。而後以此為基礎,開發了指紋自動鑑定系統、光學自動讀圖系統及自動車牌讀取系統等。

 

  許文星認為指紋辨識系統擁有極大的市場潛力,著眼於未來,世界將會進入「電子認證時代」,而指紋又是最穩定的生物特徵,於是在 1989 年底,他結合幾位同學,率領學生,成立了星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指紋辨識系統之先驅。星友科技的指紋產品在紮實的研究發展下,於國內外不斷獲獎,而許文星也成為光電科技領域中的傳奇人物。他認為,台灣有條件成為世界的指紋辨識技術中心,並深信這個夢想將會逐步實現,屆時,不但人類未來的生活會因而改造,也將在台灣的高科技研發上寫下燦爛的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