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媒體報導】星友科技 指紋辨識應用先驅


刊登日期:2020/9/2 上午 11:12:41  |  資料來源:本站
2020-07-24 19:03經濟日報 翁永全

各大手機品牌均廣泛使用指紋辨識,取代密碼的呼叫及執行多次支付系統的密碼認證,以保護用戶不被侵入,星友科技為此技術的先驅,以企業應用為重點市場,在Ekyc應用領域指紋機的出貨量居世界第一。

董事長許文星表示,手機廠採用的指紋辨識若安全度設定太低,將無法發揮保護功能,而這種情況的比例並不低。星友的指紋機通常連接系統,對安全性的要求遠比消費性應用高許多。商業應用的指紋機,取樣面積達9萬點(256x324)以上,經RSA加密及確認ID後連統系統,過程嚴謹,以確保穩定及安全性。

雲端指紋認證系統為星友帶來競爭利基,可用於定點式(電腦)及移動式(手機)認證服務。前者大多用在企業內部的行政管理、電子簽核、服務管理、資訊安全管理及銀行主管放行等,及以社會大眾為對象的eKYC。eKYC需先建立指紋資料庫,用在大數據存取服務、支付系統、會員管理及互聯網APPS。

硬體方面,星友有多款指紋讀取器通過印度STQC、美國PIV、中國GA認證,也正開發Android手機的LCD屏下指紋讀取器,及智慧型指紋遙控鎖等人工智慧產品,並有失智老人協尋系統及居家隔離電子監控系統等服務,滿足高齡化社會的需求。

星友1989年成立,掌握軟體及硬體整合等關鍵技術,擁有指紋指比對及特徵抽取的專利技術,1991年即開發出全球第一台即時指紋掃瞄機。星友運用產業分工優勢,委外專業生產以降低成本與風險,但為貼近市場,將規劃印度設廠。

指紋辨識技術普遍用在門禁及差勤系統,但30年來進步不大;6年前導入手機應用,瞬時市場需求爆量,但也很快淪為紅海。星友鎖定非3C應用,以ekyc大規模系統應用為主,進入生物辨識的藍海市場。
相關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10860/4728616
分享這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