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星友指紋辨識機打入印度 奪電信、銀行500萬台大單


刊登日期:2017/9/5 下午 01:40:14  |  資料來源:本站

指紋辨識廠星友科技深耕印度多年,再度奪下印度電信商、銀行指紋辨識大單,目前已經手握200萬台指紋辨識機訂單,預料該市場將可望有500萬台訂單需求。此外,印度近年來積極布局商店消費指紋辨識化,讓消費者免帶現金、信用卡,甚至是手機,星友也摩拳擦掌準備搶食這塊大餅。

星友科技表示,2016年以來印度政府積極在各領域推動e-KYC(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計畫,今年8月開始導入至銀行系統,執行完全的資訊安全加密機制,讓顧客在銀行開戶、領款時,使用指紋進行身分認證。

星友科技表示,深耕印度指紋辨識市場多年的星友科技於本月15日取得印度國家銀行SBI(State Bank of India)首批60萬台光學指紋機訂單。印度共約有300家銀行,分行數多達十萬家以上,未來一年估計將有高達500萬台以上的需求量,可為星友科技帶來新的產業爆點。

不過,印度目前僅是先行推動政府銀行指紋辨識開戶,將指紋辨識身分證化,讓民眾不論是去政府機關處理事務、銀行金融事務或是赴電信商辦理通訊事宜都無須攜帶個人證件,只需要透過光學指紋辨識就可以達成。

其實,印度政府最終目的是希望就連商店也可以導入指紋辨識功能,讓消費者在商店消費都可以利用指紋辨識透過先前綁定的銀行帳戶進行扣款,讓消費完全無紙化,屆時,全印度商店POS機都將有更新需求,這將是星友科技鎖定的市場大餅。

星友科技為國內指紋辨識技術之鼻祖,經過多年的技術和經驗累積,產品在扎實的研究發展下,所提供的指紋辨識模組不僅符合「ISO 19794-2」國際指紋辨識標準,更擁有關鍵性的19件發明專利,能提供快速、精準、安全的用戶身分認證。

相關連結: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0904000076-260204
分享這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