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e-KYC市場發酵,星友推出PIV認證全方位解決方案


刊登日期:2017/5/9 下午 05:50:49  |  資料來源:本站

看好e-KYC(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的市場,星友科技推出完整的解決方案。除了建檔用的FC320U用於指紋建檔外,新推出的FM300E模組更獲得美國PIV認證,加入個人身份確認服務,此外結合雲端指紋辨識快速比對的軟體系統Bio-server,整套解決方案瞄準美國、中南美、東南亞的龐大市場商機。

e-KYC指的是電子身分認證,透過eKYC落實實名制,最初是由美國制定,以打擊黑錢犯罪,而近期eKYC更落實到全球,包括國家政策、電信、金融等各行業,都以電子化身份確認進行所有流程及交易。

2007年美國政府針對聯邦公務員與相關往來簽約公司的員工進行背景安全調查並發行帶有指紋的PIV識別證,必須透過PIV系統確認身份進出政府部門及簽約的各大公司,目前發出的PIV卡已超過2500萬張。

世界各國政府已意識到資訊安全的重要性,2017年,美國PIV卡的使用更從門禁管制擴大到資料的擷取,凡要擷取政府相關業務資料者亦必須使用PIV卡的指紋認證。此外,PIV的應用除了政府相關人員的身份確認、門禁及系統資料擷取外,更進一步發展到商業用途,許多美國國內商業應用也採用PIV的認證規範。此外,全世界除印度、中國外,各國政府也採用PIV規範作為指紋認證的使用標準。這些全球性的應用為指紋辨識廠商帶來另一片商機。

過去10年間為指紋辨識系統的基礎建設期,星友科技的指紋辨識器FC320U(擁有PIV認證)提供了各國政府與銀行的指紋資料庫建檔,而2017年中東、東南亞及南美洲各國皆已擁有大型指紋資料庫,逐步開始應用指紋提供身份認證的服務,換句話說,2017年是全球進入eKYC實行的元年,美國將有1000萬台指紋辨識器的需求,加上東南亞、中南美洲、中東等國家,市場的需求量約2000萬台。

針對eKYC的指紋辨識身份確認服務,星友科技已有多年投入市場的經驗,成為印度eKYC市場的一線供應商,也是台灣唯一擁有STQC、PIV認證指紋辨識解決方案的供應商。而瞄準市場的龐大需求,除了FC320U及Bio-server雲端快速比對軟體,星友科技更推出了通過美國PIV認證的FM300E模組,以完整的解決方案進軍美國、中南美及其他東南亞市場,預計將為星友帶來新的營收高峰。

分享這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