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星友科技接獲印度電信公司e-KYC計畫億元訂單


刊登日期:2016/9/1 上午 11:55:24  |  資料來源:本站

  自2014年開始,印度政府實施電信門號實名制,在印度開辦新手機業務時,電信公司必須先透過這種文件驗證申請民眾的個人資訊,包括姓名、地址、直系親屬姓名等,過程往往耗費兩天以上,才能確認身分並開通門號。但近年來印度政府積極推動UID(唯一身分識別)計畫在各領域之應用,全國已有超過九成,八億以上民眾完成生物辨識身分建檔,印度政府電信部門在今年八月宣布,將於全國各地推行“Aadhaar” electronic-Know-Your-Customer (e-KYC)電信實名制, 讓民眾在申請門號時,只需提供Aadhhar號碼並按壓指紋,電信服務商便可立即將指紋連結UID網路資料庫中的個人生物資訊,達到認證身分的目的。未來,電信商在核准門號時,將以採用Aadhaar號碼加上指紋為主,在網路上進行生物辨識身分認證。

    e-KYC服務提供即時的網路身分認證,不但縮短門號核准時間、節省大量作業成本,也提供了更安全的客戶個資保障,不管對申請民眾或對電信商來說,都是創造雙贏的優質選項,預計將大幅增加手機服務的申請量。印度各大電信公司,都已摩拳擦掌,準備迎接e-KYC電信實名制帶來的龐大市場需求。這項新電信政策也帶動了指紋辨識市場的巨大成長,印度電信業的龍頭公司,包括Bharti Airtel, Vodafone India, Idea Cellular,自今年第三季開始將陸續採購超過80萬台光學指紋機,並在未來半年內陸續完成交貨,在2018年第一季前,估計增加的需求量將達到百萬台以上。

   在台灣,已切入印度指紋辨識市場多年的星友科技,於五月取得印度最新STQC認證後,成功接獲印度前三大電信公司共50萬台,超過二億元光學指紋機訂單,並已於七月底開始交貨。未來,印度政府可能將指紋資料放入SIM卡中(巴基斯坦已推行),使得手機可以成為手持身分證,如此一來,指紋的身分認證將由定點走入移動認證,為外接式指紋機帶來上千萬台的商機。作為印度當地最大的指紋機供應商,星友科技預料將持續成為此波海量指紋辨識機需求的最大獲利者。


(Digitimes 新聞,於2016/8/26刊出)

相關連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id=0000479676_4PY5M35R8Y3IWB5U0MVJ8&cat=25
分享這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