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星友光學指紋機成功取得印度STQC三年認證


刊登日期:2016/5/24 上午 10:37:12  |  資料來源:本站
    星友科技表示,其光學指紋機FM220已通過印度UID管理局(Unique Identification Authority of India;UIDAI)的相關測試,取得最新STQC (Standardization, Testing and Quality Certification)認證。舊版3年STQC認證於2015年12月底到期,由於印度官方作業流程問題,新版認證延遲至今年4月才發布,認證有效期3年。

    隨著印度政府持續積極推動唯一身分識別(Unique Identification;UID)系統與相關計劃,當地業界估計,整體指紋認證軟、硬體今年將有3億美元以上市場,其中包含指紋機需求約150萬台,市場價值約新台幣12億元。

    星友科技董事長許文星博士表示:「星友多年來持續參與印度的UID計劃,協助政府相關部門為印度民眾進行身分建檔,將包括指紋與虹膜在內的生物資訊,與民眾的基本資料與照片結合,成為取代身分證件的獨特身分認證方式。這次再度獲得STQC認證意義重大,代表星友產品在未來將持續成為UID計劃主要的生物識別裝置供應商之一。」

    另外,配合印度政府所提出的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計劃,星友科技今年也考慮將部分產品調整為在地生產、在地銷售的模式推廣旗下的光學指紋產品。印度製造計劃由印度總理莫迪於2014年9月提出,企圖在全球新興市場景氣低迷的時刻,吸引各國前往印度投資設廠,力拚印度成為全球製造與出口大國。

    如今印度製造計劃效應已慢慢展現,過去一年包括富士康、南韓三星等企業均已在印度設廠生產。印度政府也透過政策影響採購決策,偏好採購在地生產的產品,星友順應政策潮流,已和代理夥伴達成合作共識,朝此方向規劃,在2016年開始實現在地生產的計劃,估計將可進一步增加在印度的市場佔有率。

    由於印度的全民指紋建檔工作已接近完成,目前有8億以上的人口完成建檔,印度政府已將UID系統應用在多項領域,如電子化政府、學校差勤系統、鄉村就業保障計劃、福利發放制度以及醫療保險計劃等。再加上民間生物識別應用的市場,包括金融、醫療及大數據安全等產業皆有極大的身分認證需求,市場的發展潛力相當值得期待。


(Digitimes新聞報導,5/11刊出)

相關連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3&cat=10&id=0000469354_1SF29BH66XRZIP3DIU50Z&ct=1
分享這個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