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與活動>公司新聞

公司新聞

星友科技獲印度3億元光學指紋機訂單


刊登日期:2015/6/23 上午 11:12:47  |  資料來源:本站

星友科技獲印度3億元光學指紋機訂單   

    星友科技多年來深耕印度指紋認證市場,在今年獲得重大成果,多項產品中,光學指紋機FM220已取得印度25萬台訂單,預估可在未來一年半內創造3億元以上的業績。

    自2009年起,印度政府大力推行唯一身分識別計畫(Unique Identification,UID),提供所有印度公民獨特的生物識別身分認證。此計畫由印度唯一身分識別管理局(Unique Identification Authority of India, UIDAI)執行,替每一位印度民眾進行身分建檔,完成建檔的民眾,會取得一組12位數的號碼,而此號碼連結民眾的基本資料、照片、以及包括指紋與虹膜在內的生物資訊,成為取代身分證件的獨特身分認證方式。截至2015年五月底為止,印度政府在全國已成立兩萬八千個建檔中心,並配備超過七萬台指紋掃描設備,在全國十二億八千萬人口當中,已經有八億四千萬人完成身分建檔。

    印度UID計劃的規模與影響十分龐大,同時也為指紋認證市場帶來龐大的商機。以目前UID系統與相關計畫的推動速度來看,光是在福利發放制度、政府機關公務員差勤系統、金融、教育與醫療等領域,根據印度當地業內估計,明年至少將有150萬台市場需求,未來五年更可望增長至1000萬台。而要成為印度市場的生物辨識裝置供應商,必須通過印度政府部門UIDAI的相關測試,並取得STQC (Standardization, Testing and Quality Certification)認證。

    目前全球僅有極少數廠商的指紋辨識產品獲得認證,星友科技的光學指紋機正是其中之一,也因此星友的指紋認證機在印度市場有極高的市占率。尤其在印度新總理莫迪上任後,為提升公務員工作績效,大力推動電子化政府,以指紋辨識機制管理公務員出缺勤紀錄,目前已有一萬台指紋讀取機啟用,並有約十萬個公務員已完成指紋登錄,政府並將這些機關內公務員的出缺勤狀況上網公開,供民眾監督,在未來兩年,預計將有280萬個公務員須完成指紋登錄,對於指紋讀取機的需求也大為增加。

    星友科技的光學指紋機FM220由於演算技術上的優勢,以及獲有印度政府的認證支持,今年已在印度獲得10萬台的訂單,在七月底前共計將出貨5萬台,並在今年內交貨完畢,而預計明年底前,也已經有25萬台的訂單在手。星友科技的指紋辨識產品多年來持續支援印度UID計畫的建檔與推行,現在成功切入印度指紋認證的龐大市場,隨著印度各產業的應用層面持續開展,星友指紋機的需求亦將快速成長,後續獲利可期。

(Digitimes 新聞報導,2015/06/22刊出)

相關連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iot/shwnws.asp?CnlID=15&id=0000431272_KF93Y3296RMSA53AMJEP1&ct=1
分享這個頁面